成戚

笔下难成河

【柱斑】一些属于他们的小事(一)

创设时期的小段子
大概五发左右
文笔粗糙
食用愉快
   
    酒
   
      宇智波斑的酒量非常好。
   
      这是千手柱间说的。
   
      也只有他是唯一的见证人了,毕竟宇智波斑凭借忍界修罗之名几乎无人敢于近身,更别说相与枕藉把酒言欢了。
   
        而当事人宇智波斑,则是酒后完全不记事的那种人。
   
      “啊,昨晚拼酒又输给斑了呢,斑果然厉害。”
   
        他总是这么说,之后便手忙脚乱的套上火影袍,从宇智波的宅邸匆忙的跑去火影办公室,以免被他拥有忍界第一速度的弟弟抓到翘班的事实。
   
        然而每次都会被抓个正着。
   
       扉间因此曾一度想在宇智波斑的家门口印一个飞雷神,反正柱间的目的地只有那一个地方,抓人方便点,所幸被斑用冷嘲热讽的腔调堵了回去。
   
        在宇智波的族地刻上千手的术式?开玩笑,那还像话么?
   
        那难道火影有事没事就扔了工作往宇智波族长的宅邸里跑很像话么?!!
   
       内心无限吐槽着,在监督自家大哥工作上尽职尽责的扉间看着笑得一脸抱歉,身上还带着淡淡酒气的千手柱间,也只能是板起脸指责几句,继续尽职尽责的监督火影的工作,以及更加防备着柱间跑去宇智波的族地。
   
      然而没用。
   
      明明千手柱间不会瞬身也没用幻术之类的障眼法,但他总有办法能跑到宇智波斑那里去。
   
       “今天又来打扰了啊,斑。”
   
         脱去火影袍,露出里面黑色的便装,柱间在紧邻着斑的位置上盘膝坐下,兴致勃勃的说着新一天的新鲜见闻。
   
       这些见闻大多都是小事,平凡到摆在他的面前也只会得到斑的不屑一顾,但柱间说起来的时候,无论斑在做什么,批卷轴还是看情报,最后,都会因被柱间的话题带跑偏而作罢。
   
       男人之间的事,哪怕只是聊聊闲话,十有八九也都会有酒掺和进来。用过晚饭后,若是天气凉爽,两人会就近在廊下选个迎风的地方边乘凉边喝酒。
   
        一开始只是平常的继续聊天,几杯之后,话题开始放飞的天南海北不着边。
   
        “唔…今天街角花店的小姑娘给了我两束花。”挠了挠脑后,柱间尝了一口酒,忽然想起什么了的样子,转头对斑说道。
   
         “哼,你这家伙还是老样子的受欢迎啊。”斑此时脸上已经有了微醺的红,身形不再坐得端正,托着下颌缓缓摇晃着手中的酒盏。
   
           “不是不是…那是给你的啊,斑。”柱间笑着说道,“她说家里的姐姐外出做任务的时候遇到危险幸好斑大人及时出现,他们一家全心全意的感谢你呢。”
   
         一边解释着,柱间凑近斑的身边,一下揽住了斑的肩膀,脸上笑意纵然。
   
         “我说过的,斑的温柔啊,总会被人一点点发现的。”
   
          “等到大家认清了斑的内心真正的样子,那时候你就来做二代目…”
   
           “哈?我才不要。”斑抬起一直撑着的头,推了一把柱间,端着酒杯的手向着影岩的方向一抬,几滴酒液晃出杯沿。
   
           “成为火影,要雕刻颜岩吧,那种东西,完全不是我的性格。”斑眯起眼仿佛眺望着那雕塑在石壁上巨大的柱间的脸,实际上视线被院墙挡了个严严实实。“再说完全不像啊,脸快和豪火球一样圆了…”
   
          “斑,你这个比喻……”
   
           “不过也没准是按照你小时候的模样雕的…”
   
            “什么?难道斑是这么看我那时的样子么?”一边消沉着,柱间一边拎着酒壶给两人的空盏倒酒。
   
             “至少也用个风雅一些的词啊,豪火球什么的完全…”
   
         “那么请问您的指教是?”斑笑睨了他一眼,仰头饮尽了刚刚倒满的酒水。
   
          “恩…”柱间放下酒杯,抱着臂一副仔细思考的样子。“如果是斑的脸,那么雕上去一定很威严,不过表情或许会被稍稍改变一下?如果能柔和一点就好了,但不用担心,斑的话,就算脸变圆了,也一定是像月亮一样…”
   
           他自言自语的念完,再转头去看身边的人时,宇智波斑竟已经睡着了,手上的酒杯残留着一些晶亮的酒液,他的头靠在廊柱上,发出浅浅的呼吸声,颊侧微红着,仿佛月亮流露出的温暖余晖。
   
       触碰上去也是温热的,千手柱间抚去遮在对方面上微乱的发,将它们顺到斑的耳后,然后,身子也顺势倾了过去。
   
    几滴酒水从摇摇欲坠的杯子里流出,掉在地上。
   
    “啪”
   
    竖日,斑揉着额头醒过来,身边的柱间对他笑得温和。
   
    “昨晚,斑又赢了我呢。”
   
    宇智波斑的酒量非常好。
   
    这是千手柱间说的。
   
    也只有他见过。

tbc

评论(10)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