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戚

笔下难成河

【柱斑】你的名字(上)

现代斑穿越到原著终结谷之后的柱间身上

你们猜是he还是be

猜中了没奖

大概三发完结

稍微改了改穿越的片段

食用愉快



   传说,在比天空更远的地方,那些穿过夜色,萦绕成银河弥漫间的星星点点,都是梦,关于一个人的梦。



  1

斑是被刺目的亮晃醒的,热腾腾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让他不得不勉强的睁开眼,将身子撑起一点,渐渐聚焦了的视线让他看到了大敞的纸格窗外斜斜的探着一根枯秃的枝丫,粗壮的枝干象征着曾经的茂密,而现今它大抵已经朽逑的连一只蛀虫也不愿光顾,他并不留恋这种不怎么风雅的景致,只感觉身体困乏的厉害,一歪身又倒在被褥间,身下闷闷的一响。

   有点硌人的感觉。

   斑皱着眉闭眼去摸,辨认着柔软的被褥之外有些粗糙的触感,他摸索了一会,收回手,原来是榻榻米。

    然后他才猛的一惊,真正的醒来了。

  2

   斑一天的日程本来是非常简单的,早上在闹钟的催促下爬起床,套上制服再去给弟弟和自己做一顿简便的早餐,最后蹬上家里那辆老旧的脚踏车带着弟弟赶去学校,那辆脚踏车老的让斑嫌弃,螺丝松垮的车筐总是在骑行路上一歪一斜的来回晃荡,吱呦吱呦的怪叫一路。但现在,斑只觉得异常的怀念它。

   他努力的坐起身子,去够一旁矮桌上的铜镜,上面蒙了一层淡淡的尘色,斑用手拂去它们,那些粉尘飞舞在热烫的光线下,都翩翩的打着旋消失无迹。斑摆正铜镜,看到了一张脸,一张并不属于他的脸。

    镜中的人,有着俊挺的五官,顺直的黑发,眉宇间带着十分温和的味道,但真是过于虚弱了,以至于两侧的颊都微微的陷了,显得颧骨愈发高挺,不过除去这些病气,这张脸完全是那些传奇话本里面那些正义主角的标准配置。

    斑试探着摸了摸脑后那些柔顺的长发,它们很顺从的依偎在他的掌心里,他又拨弄了下额前垂下的发丝,它们都生的过长,有些遮挡视线了,但它们仿佛定了型,拨开又垂下,执拗的挡在他眼前,直到最后,斑恹恹的放弃了这种徒劳的举动。

    还算英俊。

    斑举着铜镜照了半晌,满意的敲下了定论,但复而又皱了眉思索一下。

   不过…就是有点土。

   他心说。

3

    斑走出门去,间隔的纸门外是一条长长的外廊,不时沿着木制廊脊吹来微凉的风,大概是已经深秋季节,这风让他身上有些发冷,斑扯了下身上宽大的和装,把衣襟敛的更紧些。

    他赤着脚慢慢踱过木廊,绕过转角,却听到旁边的屋内传来一阵脚步声,接着身边的纸拉门一响。

    “那么,今天就先谈到这里……”

      斑本能的想躲开,但他现在的身体实在孱弱的可怜,短短几秒之间,他所能做的全部不过是僵硬了一下步子,递上自己惊诧的视线而已。

     来人看到他,表情很明显的愣了一下,他的身上穿着一件很宽大的白色袍子,配着他头顶上炸着的白色短发,倒是相得益彰。

   “大哥?”

     对方显然也有些意外,他低声的叫了一句,转而神色又恢复过来,他先是送走了屋内的宾客,斑看到他们同样穿着各式各样奇怪的衣服,有的像武士,有的像苦行者。

      待人都走尽了,那人才仿佛舒了一口气,转而看向斑。

     “居然就这么走出来了,医忍不是说过要静养么?”

      “简直是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没有一点自觉啊,这完全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和之前的严肃恭敬截然相反的,白发男人一只手叉着腰,毫不客气的对着他指责起来,高高挑起的眉以及周身的盛气让斑想起了曾经在学校里的某个以碎碎念出名的指导主任。

    这人品味大概比自己这个身体的主人要更怪一些,斑一边忍着他的数落,一面用视线去评价眼前的人。

     奇怪的白发红眸,脸上还有怪异的纹身,都是以斑的审美完全无法接受的,他愈发感到自己坚决反对泉奈学着电视里的造型去纹身的决策是多么正确了,大约是体谅他的身体,对方并没说多久,斑也没机会去更多的在心里给他评头论足。

    “今天怎么想到出门了。”落下最后一句话,他的语气也缓和了下来。

      “恩…忽然想要出去看看。”斑含糊了语气,和他的话半合不合的搪塞着回答道。

        说完,他微微错开了视线,转头去看回廊外的庭院,那里满是带着秋天痕迹的枯叶,在阳光的照耀下变成一片金黄的亮色。

        “今天也算是个好天气。”他望着园中那些高大的树,不自觉的发出一声淡淡的感慨,它们的枝干高高的蜿蜒在阳光中,斑的视线被廊顶阻隔,望不到那些枝丫的尽头。

          对面的人沉默了一阵,似乎在心里考量了一番,半晌后,才缓缓说道。

        “…好吧,不要去太久。”

4

  斑走出了宅院,他发现这里大概是一个村落一样的地方,窄窄的街道两边是错落有致的店铺,人们穿着古时候老式的和服,见到他时都颇恭敬有礼的微微弯腰,望向他的眼神中,景望与敬仰并存。

   像是个风土不错的地方。

   斑凭借着这具身体能维持移动的速度在街道上散步,也许是临近正午,街上不时有小孩子结着对跑过,木屐踩过的枯叶,都被他们脚下欢快的风荡起,他们抱着糖果或丸子串来回的在门户之间串着,空气里开始渐渐弥漫起食物温暖的香气。他渐渐停下了步伐,他感到有些饿了。

   斑发现,自己虽然能和人交流,但却并不认识这个世界的字迹,所以当他望见木板上长长一串奇怪的字符时,有一瞬措手不及的愣怔。

   “大人,您还是和从前要一样的?”最后还是等了有一阵子的店主开了口,斑迟疑一下,最后点了点头。

     约莫半刻钟后,斑为自己的举动后悔不已,他面无表情的和面前满满一碗热腾腾的蘑菇饭对峙着,尽管胃部已经传来阵阵的空虚感,但他还是很难说服自己去尝试碗里的东西。

    “尝一尝吧,味道很不错的。”忽然间,斑听到了这样一个声音。那不是从身边任何一个方向传来的,但它又是那样的清晰异常,像是风吹过深林时,四面八方都会响起树叶的碰撞声,那不是风的声音,却又与它若合一契。

   现在,它在斑的脑海里。

   “你是谁?”他在心中发问道。

   “还真是令人沮丧啊,在占用我的身体的时候居然问出这样的话。”

      那原本沉稳的声线居然透出了一股浓郁的消沉味儿,斑感觉自己眼前几乎要出现具现化的黑气了。

   “够了…好了,就算是我错了可以么?”无奈之下,斑只得尽力安抚的说道。

     “哈哈,没想到这个方法对你还是…恩…我是说,别在意了,我没事。”脑中的声音忽然变得开朗了起来,斑不用想也知道被耍了,他忍着发作的感觉,挑了一点米粒入口。

   好咸。

  他捂住嘴巴,眉梢抽了抽,勉强咽下了口中的饭,拎起桌角的茶壶给自己斟了些水,舌尖浓浓的蘑菇味道弄得他有点难受。

  “啊,你还好吧。”那声音似乎感知的到他的举动,关心道。

   “没事。”喝了水,斑感到缓和了一些,他放下筷子,把那碗饭推远到桌子的另一头。

     “这里就没什么正常的东西么?”

       “恩…要不试试那个吧。”

5

斑又回到了街上,他的手上托着一份豆皮寿司,边走边往嘴里放,酸甜的豆皮和软糯的米让胃部感到十分的满足,等到打扫完稻叶上的寿司,他竟然觉得有些撑了。

    “这个倒是还不错。”他用手指揩了几下嘴角,以防残留下饭粒。

    “从前没有尝过么?”那个声音问道。

    “总以为这些都是小孩子吃的玩意,所以没试过。”

       斑抬头看了看,日光已经渐渐西移了,下午时分的天空,云彩渐渐多了起来,在天空随着风的吹拂潜移默化的变幻着。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我会附着在你的身体里?”斑收回视线,继续向着那座巨大的陡崖前行,同时在心里暗暗问道。

     “这个我也不清楚呢。总之我现在无法控制我的身体,只好暂时拜托你啦”声音带着笑意回答了他,然后它停顿了一会,又笑道。“比起这个,显然有一件事情更重要吧。”

        “什么?”斑下意识的接着问道。

       “名字啊。”那声音认真的说道,“人们初次见面都是要交换名字的,不是么?”

            这算是什么重点。斑有些莫名的想道,然而这一句显然也被那声音完全的听了去,很快的,它便又开始显露出消沉的倾向。

       “啊……这难道不算很重要的事情么?居然这样说啊,太过分了……”

         它一面消沉,一面却又聒噪个不停,斑也无法通过捂住耳朵这种方式回避它的怨念,只好又安抚了一番,它才渐渐停止了念叨。

      “我的名字是柱间。”恢复了正常,那声音听起来倒是颇为正经,声线带着一种沉郁顿挫。

        “斑。”沉吟了一下,斑在心中回复了他。“我的名字,叫做斑。”

        “恩,那么请多指教了。”柱间一字一句的说道,声音中似拖曳着一种深蕴,像是初次相识的珍重,又如回首往昔般的虔诚。

     “斑。”

6

  “恩…柱间啊。”

  “怎么了?”

  “我刚刚好像忘记付钱了。”

   “哈哈,那个啊,没事的,扉间会处理好的。”

tbc

评论(28)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